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藝中心逾2.3億履約爭議 議會擬刪預算、送監院調查

本文共731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先前因施工廠商倒閉,致北市府須支付調解監造服務費逾2.3億元。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決議,此追加預算案刪除到1000元保留科目,2點附帶決議為譴責前市府侵害議會預算審查權、送監察院調查程序是否涉違失。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市府政風處已啟動調查。

北藝中心興建期間,因施工廠商倒閉致工期延長,規劃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廠商遂於2021年4月向北市府提出履約爭議調解,雙方歷經7次調解會議,去年12月調解成立,北市府須支付2億3690萬多元並分2期,第一期逾262萬已支付,餘款2億3427萬多元循預算程序辦理。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議文化局「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規劃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履約爭議調解監造服務費,迄今已4次,多名議員在會中質疑,議會審查預算全遭侵犯、前市府不尊重預算程序、該案是否有程序瑕疵、應釐清到底誰該負政治責任等。

議員王閔生認為,對方若強制執行,該筆款項仍須支付,但是過程尚欠溝通,涉及大會權利,教育委員會必須有其態度,決定通過或刪除並附帶決議送大會公決。

王閔生提議刪成1000元保留科目,表達不同意執行仍保留空間,讓市府未來可編列預算,簡舒培也建議刪除到1000元,附帶決議為譴責與送監察院調查。洪婉臻表示,前任或現任市長都有責任,她同意王就議員責任杯葛此案。

教育委員會決議,該案追加2億3427萬4000元,刪減2億3427萬3000元,准列1000元,議員黃瀞瑩保留大會發言權。

另外2點附帶決議,前市府與北藝中心工程的規劃設計及監造廠商履約爭議調解,期間未與議會溝通、循預算程序編列調解經費,違反預算程序,規避議會監督,侵害議會預算審查權,予以譴責;前市府履約爭議調解過程及簽訂調解成立書之程序,是否涉及違失,議會送請監察院調查。

台北藝術中心先前因施工廠商倒閉,導致北市府須支付調解監造服務費2.3億多元。本報...
台北藝術中心先前因施工廠商倒閉,導致北市府須支付調解監造服務費2.3億多元。本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雄輕軌採購新車停哪? 捷運局:這2處有空間可擴建
下一篇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交長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