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右昌拜會慈濟 拋公私合作生活集合村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0日電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拜會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等人,除感謝慈濟關懷鄰里,也拋出未來盼與民間合作打造生活集合村,提供住宅也結合長照資源,藉以因應超高齡社會。

內政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林右昌日前拜會證嚴法師與執行長顏博文,感謝慈濟主動關懷鄉里、補足政府量能,運用自身醫療資源及志工人員,每個月自發性探訪關懷2萬7000個家庭,協助弱勢家庭的生活起居。

林右昌說,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衍生出住宅問題,特別是老人家租屋常遇到困難,因此政府現在就開始規劃短中長期方案,未來考慮利用退場大專院校轉型等方式,與民間合作,打造一個生活集合村的願景概念,除提供住宅,也結合長照資源,讓照顧範圍更周妥。

他說,「生活集合村」的部分會陸續向相關團體請益,藉以完善整體規劃,未來也會持續與民間攜手,透過多元的方式,擴大對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幫助。

林右昌也提到,中低收入戶資格標準以所得收入跟不動產來認定,比較嚴格,以致於有一些介於經濟不佳但條件不符的家庭無法被照顧,因此他曾與行政團隊討論,是否應與時俱進,放寬中低收的照顧標準,讓這些邊緣戶也能獲得政府適當比例的照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內定勞動部長何佩珊:只要政府在 勞保不會倒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