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 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

本文共513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並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群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表彰他深耕電源供應器產業40年,積極投入人才培育,對產業和國家有重大貢獻。

北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曾國華於民國68年畢業於台北工專(北科大前身)工業工程科,93年取得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所碩士。他在群光電能虧損之際臨危受命,帶領公司轉型、轉虧為盈,長年在筆記型電腦電源市占穩居全球第一,今年更榮獲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系統產品類」金獎肯定。

曾國華也促使群光集團投注新台幣上億元與北科大共同培育產業人才,「群光-北科研發中心」致力於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等電源新進技術研究,累計已共同申請12件國內外專利。曾國華並長期擔任北科大文教基金會董事,定期捐資興學,協助清寒學子順利完成學業。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今天在畢業典禮上,期盼畢業學子學習曾國華的精神,相信自己,尋找自己的「電源」,為自己裝備永不放棄的能力,厚積「無可取代的溫度」,成為「無可取代的人」。

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張啟城表示,北科大近15萬名校友遍布全球,彼此之間的濃郁情感,與其他學校的校友截然不同。他期許年輕學子努力不懈、奮發向上,多和校友接觸,「學長姐們隨時隨地都準備著為你們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減輕重建戶負擔 內政部將研議補助住戶重建費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