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流感增溫!9天8流感群聚 診所快篩陽增3倍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左)診所接種疫苗。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左)診所接種疫苗。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本文共721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疾管署監測,國內新冠肺炎進入第4波疫情,流感、腸病毒也在燒。台中市衛生局6月以來,9天共接獲8件流感群聚通報,多為校園,診所流感快篩陽性率是上周的3倍,還有流感患者誤以為是新冠確診,一直快篩卻都呈陰性,加上高燒不退,改篩流感才發現「中獎」。

衛生局觀察,近期社區流感疫情有升溫趨勢,且國內腸病毒正處流行期,衛生局在6月1日至6月9日,共接獲8件流感群聚通報多為校園。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新冠疫苗、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防疫措施。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診所接種疫苗。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政府祭出送快篩劑等催打新冠疫苗,台中長者到施勝桓診所接種疫苗。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台中診所醫師施勝桓觀察,門診成人呼吸道的疾病以新冠最多,類流感居次,流感第三,兒童以腸病毒為主。近期流感患者有增多趨勢,從上周門診流感快篩約10%的陽性率,本周提升到約30%。

施勝桓指出,流感主要症狀為攝氏39度以上的高燒,骨骼肌肉酸痛,極度的倦怠;而新冠主要症狀包括喉嚨像刀割似的疼痛,嗅味覺異常,聲音沙啞。

疾管署監測發現,台中新冠疫情上周確診169名,較前一周上升19%,全國近7日(5月31日至6月6日)每日平均新增244例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7日上升17%,顯示全國近期仍處於上升階段。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台中市近3周(5月14日至6月3日)類流感門診就診分別為8501人次、9015人次及9461人次,高於去年同期的3720人次、3078人次及2723人次,急診就診637人次、789人次及822人次,也高於去年同期;台中腸病毒門診就診分別為1943、1937及1770人次,高於去年同期;急診就診也高於去年同期。

衛生局提醒,目前台中市尚無腸病毒71型或重症確定病例,未符合強制停課、停托標準,若同一班級7日內有3例以上腸病毒孩童,建議學校自主停課、停托至少7天,以維護自身及家人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眾議員訪團來台 將晉見蔡總統賴副總統
下一篇
談農地種電 準農業部長陳駿季:政策不變兼顧生態平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