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幼兒園餵藥案 綠委批新北市府危機處理失能

本文共1006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藥案,民進黨立委今天舉新北市政府拖了22天才藥檢等例子,抨擊新北市府危機處理失職失能,呼籲市長侯友宜扛起責任,還給孩童安全就學環境。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有教保員餵幼童藥案延燒,67名孩童中28人採檢,其中8人被驗出微量藥物反應。侯友宜8日兩度鞠躬致歉。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張宏陸、蘇巧慧,及醫師、民進黨立委邱泰源等人,今天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議室召開「幼兒園餵藥案,危機處理失職失能,戳破侯市府謊言」記者會。

羅致政說,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發布的新聞稿內容,與家長們跟他說的情況不同,例如新聞稿稱5月15日當日就到園稽查,但詢問幾位家長,沒有這件事;此外,新聞稿提到社會局當日啟動一對一個案追蹤,但陳情家長說,是在5月24日才接到教育局的電話等。

張宏陸說,新北市府的說明,讓他認為很像「恩恩案」的翻版,演一齣戲欺騙新北市民,且有陳情家長表示,有接到新北市府以明示或暗示的電話,稱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家長不要對外做任何發言。

張宏陸指出,由於該幼兒園無預警停業,幼童的轉園問題也是家長關心議題之一,希望市府以專案處理。

蘇巧慧表示,新北市府拖了22天才進行藥檢,難怪侯友宜會被人家說,選舉行程狂拉票、孩子中毒不重要,呼籲市府好好面對,還給孩子們一個安全就學環境。

邱泰源表示,從醫療專業角度來看,藥物若使用得當,在很謹慎的診治之下,它是一個藥物,如果被濫用或沒有管制好,就會變成毒品,不希望因為這個事件,讓病人需要的藥被污名化。

此外,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副院長郭憲華提到,8日已成立專案,提供專人、專線的諮詢電話,就讀該幼兒園的孩童,在醫療與檢驗方面都免費;根據統計,目前有34名家長打過諮詢電話,其中3名是該幼兒園的家長。相關訊息可在衛福部台北醫院官網查詢。

媒體詢問,侯友宜8日為餵藥案兩度鞠躬致歉,當天與政大學生對談時,也拋出0到6歲國家養政見;羅致政說,侯友宜是在案發後25天、在學生抗議下才道歉,如果侯友宜要誠心道歉,應在市府開正式記者會,而現在丟0到6歲國家養議題,只是為了轉移焦點。

羅致政說,希望侯友宜能專心市政,要不然就專心選舉,不要用兼職方式當市長,這對新北市民不公平;蘇巧慧則指出,0到6歲國家養是總統蔡英文已經在推行的政策,而從侯友宜臉書發文內容來看,根本不顧孩子、不理媽媽,0到6歲國家養只是侯友宜用來轉移焦點的話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機密文件疑在暗網兜售 外交部:涉偽造勿輕信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