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商會憂綠能進度落後 柯文哲:企業界每人都曉得

本文共401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9日電

美國商會憂台灣綠能進度落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企業界每個人都曉得,就只有政府不曉得,「除非半導體都不要發展,否則這邊把核能停掉,再生能源追不上,到時候就用愛發電」。

台灣美國商會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關切台灣綠能進度落後和穩定供電重要性,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回應,台灣能源供應充足,政府會持續增加企業所需綠能發電、加速電網升級、增強電網韌性,確保供電穩定。

對此,柯文哲上午前往國立高雄餐飲大學進行「城市行銷」專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個大家都知道啊,企業界每個人都曉得」,民進黨再生能源政策要在2025年追到20%,不可能,還是要理性、科學務實面對問題,要把核能停掉太困難,會讓整個電力系統陷入不穩定。

柯文哲說,台灣如果要發展高耗電產業,那供電就要夠,「除非半導體都不要發展,否則這邊把核能停掉,再生能源追不上,到時候就用愛發電」,這個企業界都曉得,只有政府不曉得而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