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確保端午、中秋需求足 進口豬肉每公斤補貼6元

本文共37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9日電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端午節、中秋節市場需求增加,但是1月到5月進口豬肉比去年同期少近3成,因此從5月到9月間進口豬肉每公斤補貼新台幣6元,並限量5萬公噸,藉此滿足需求。

國內每年豬肉需求量約9成自產,另外1成仰賴進口;不過近年飼養成本增加、國內仔豬育成率略降,加上進口豬肉數量也減少之下,使得國內毛豬價格頻頻上揚,農委會畜牧處4月5日稱將推動專案進口豬肉滿足國內需求。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李宜謙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5月到9月間的進口豬肉每公斤補貼6元,共計補貼5萬公噸,超過此數量就不補貼,即使仍在9月以前進口,此為限時限量補貼措施。

他補充,推此措施是為了滿足端午節、中秋節市場需求增加,而今年1月到5月進口豬肉數量仍比去年同期少了近3成,藉此措施鼓勵增加進口量,以滿足國內需求。另外,目前國產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90餘元,偏高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祖15.7%土地未完成登記 監委促落實還地於民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