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朱學恒被指性騷擾稱喝醉 鄭文燦:態度很難被接受

本文共616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昨天揭露曾被網紅朱學恒強吻,朱學恒除道歉外,也解釋當時喝太醉,沒有印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朱學恒這態度很難被大家接受。

近日各界性平事件頻被揭露,總統蔡英文下令行政團隊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強化或建立公權力介入的外部機制,並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

鄭文燦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創業展-夏季展」前受訪指出,觀察國外經驗,MeToo事件將掀開過去沒有被處理的性平事件,政府正持續改革性平,包含將性騷擾樣態做成指引,同時參考專家與國際作法,建立一個友善、直接、可信賴的外部申訴機制,「這是必要的機制轉換」。

另外,鄭文燦表示,性平修法涉及3個法令,行政團隊將就統整性平法制,預計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修法。

鍾沛君昨天揭露,去年曾被朱學恒無預警強吻2次,朱學恒除道歉外,也解釋當時喝太醉,沒有印象,引起議論。鄭文燦說,個別性平案件除了要保護當事人,也要調查並確認性平真相,這當中當事人的態度是非常重要,而朱學恒這樣的態度,很難獲得大家接受。

此外,無黨籍的李正皓原先獲得民進黨支持,將在新北市永和區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但他昨天深夜在臉書宣布退選,回歸單純媒體人身分,盼換取賴清德徹底解決民進黨性平爭議的空間。

媒體詢問,這是否代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推動的「民主大聯盟」政策受挫。鄭文燦說,組成民主大聯盟是為整合社會多元意見,讓保護台灣的路線得到更大力量,因此路線不會更動,至於個別提名參選人有所調整,他尊重黨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彭啟明掌環境部 邱泰源衛福部、何佩珊勞動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