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 陳建仁促市府負起責任

本文共409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發生疑餵安眠藥案,新北市政府遭質疑處置慢半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市政府處理未如社會期待,盼能積極亡羊補牢、負起責任。

陳建仁上午出席2023年鐵路便當節活動,在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新北市幼兒園發生幼保員疑餵幼童安眠藥案,陳建仁說,每一個孩子都是家庭最珍貴的寶貝,這次幼兒園涉及的違失、甚至非法行為,必須徹底查辦。

陳建仁說,教育部曾5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事情若早一點處理,就能夠早一點減少傷害,但是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保護這些孩子,衛福部已經設立專線,提供需要的通報,至於未來的檢測及醫療照顧等等,都能免費。

陳建仁表示,任何施政都要劍及履及、馬上進行,從新北幼兒園這件事情可以看得出來,新北市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確實有所延誤,希望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