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擾遭判賠 國民黨立委:要陳雪生退選不適合

本文共383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9日電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提告求償,法院日前判陳雪生賠8萬元。對於國民黨應否撤銷陳雪生的立委提名,國民黨籍立委說,性騷擾有很多樣態,以陳雪生情節,要求陳雪生退選不適合。

國民黨籍立委王鴻薇、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性騷零容忍?性騷您容忍?調查遇到高官就轉彎?!」記者會。

針對媒體詢問陳雪生是否應該撤銷其立委提名,王鴻薇說,這件事不是利用權勢,過程也沒有吃案,整個過程是過去在立法院肢體衝突下的接觸。這是可以作為未來值得警惕的案例,但要求陳雪生因為這件事退選並不適合。

王鴻薇表示,性騷擾有很多樣態,有些樣態真的讓人不齒,例如像是利用權勢、吃案,甚至用交易、資源,或給不給案子、給不給採購,情節分很多種,以陳雪生的情節,要他退選不適合。

李彥秀則說,黨內對性平法有相關處理機制,黨內提名也有一定機制和辦法,尊重黨內的處理原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彭啟明掌環境部 邱泰源衛福部、何佩珊勞動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