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提14至21日開臨時會 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本文共468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天提案,希望在6月14日至21日召開臨時會,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現任大法官15人,其中民國104年10月1日就任的4位大法官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林俊益,均於今年9月30日任期屆滿。總統府5月30日公布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包括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與律師尤伯祥。

對此,柯建銘等人今天提案,6月14日至6月21日召開立法院第7會期第一次臨時會,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而6月14日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下午舉行第1次會議,6月21日則為第2次會議。

柯建銘透過臉書(Facebook)指出,立法院上個會期通過了172個議案,包括法律136案、預算14案、廢止16案、條約5案、內規1案,然而有關4位大法官的同意權行使還沒有處理。因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經正式向立法院提案,處理大法官同意權的行使。

關於時程安排,柯建銘說,預計6月12日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全院談話會討論此一提案,6月14日至6月21日舉行臨時會,行使大法官同意權,完成憲法賦予立法院的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繁榮不可或缺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