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仕傑遭影射涉性騷 時力:擴大調查最重開除黨籍

本文共911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9日電

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的劉仕傑遭影射涉及性騷。時力秘書長李兆立今天表示,時力已啟動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將劉仕傑送交時力紀律委員會調查。由於劉仕傑目前是黨員,最重懲處為開除黨籍。

李兆立表示,儘管文章指涉劉仕傑的行為屬於任職外交官期間,尚未加入時力,但時力將擴大調查處置,並調查劉仕傑入黨後是否有涉及其他性平事件。

網友Jackie Chen昨天在臉書表示,她與A男曾因舉辦活動認識,而A男為了職涯轉換問題多次想邀約她諮詢,有次終於答應碰面,原本約在捷運站,但A男開車前來甚至邀她上車;隨後A男開車到碧潭,並堅持要留在車上聊天,過程中不僅用手臂扣住脖子,還遭到強吻並碰觸私處。

Jackie Chen指出,隔天她試圖傳訊套話想作為證據,但A男回應,「我以為你跟我一樣open minded(思想開明)」,事後她向A男任職單位打聽,才知道A男分際操守特別差。

由於文章中透露A男從政後換了幾次政黨,且2次參選台北市議員都沒選上,不少網友認為這段文章是影射時力黨員劉仕傑。

李兆立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讀時力決策委員會決議指出,網友文章指黨員劉仕傑曾涉及性騷擾一事,時力感謝當事人勇敢說出這件事,讓性平案件能在陽光下檢視,才能處理並遏止未來再發生。

李兆立表示,時力於9日凌晨開啟臨時決策委員會,決議將劉仕傑送交時力紀律委員會調查;根據文章內容,劉仕傑的行為雖屬於任職外交官期間,尚未加入時力,但時力對性騷擾抱持零容忍態度,將擴大調查處置。

李兆立進一步指出,黨員涉及性騷擾事件,已違反時力性平的最高標準,作為秘書長要表達歉意;若劉仕傑入黨後有相關性平事件,也將列入調查範圍,若有相關情資也可聯繫時力性平信箱(gender@npptw.org),時力將以最高標準處理,並歡迎相關當事人聯繫時力,將提供必要法律協助和心理支持。

媒體詢問劉仕傑是否還有黨職。李兆立表示,劉仕傑目前僅是時力黨員,今年1月後就離開時力,目前沒擔任黨職,據了解是任職民間企業且不在台灣。

至於是否有聯繫到劉仕傑,李兆立表示,時力將積極聯繫劉仕傑和文章當事人,希望劉仕傑能主動向時力說明,若劉仕傑不願意說明,時力將以目前獲得所有資訊調查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信集團總裁潘俊榮接工總理事長 籲政府穩供水電
下一篇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交長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