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揭曉 開放網路查詢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底舉辦完畢,今天上午開放網路查詢成績,台師大心測中心也將公布相關統計、寫作測驗及非選擇題樣卷,供國中師生參考。

國中會考已於5月20日、21日舉辦完畢,全國考生19萬8673人,今天上午開放網路查詢成績,並寄發成績通知單,6月11日到12日開放申請複查成績。

會考命題單位、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心測中心)已於6月6日公布「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考生如果要拿到最佳的A++(A等級等級前25%),國文科最多錯2題;社會科最多錯3題;自然科最多錯2題。英語科有聽力測驗、數學科有非選擇題,需加權計算,英語科A++須達98.14分,數學科A++須達91.6分。

國中教育會考主要是用來鑑定國中3年的學力,並作為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但全國15個就學區,都將會考列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且各區比法不同。以基北區為例,採108積分制,會考成績占36積分(按等級加標示轉換,各科最高7分;寫作測驗最高1分),多元學習表現和志願序另外各占36積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