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大與青年談話 侯友宜提0到6歲國家養、年輕人遠離戰場二政策

本文共755字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受邀演講,與現場大學生進行談話,會前遭部分大學生舉牌抗議。侯友宜先是感謝學生的聲音,表示會調整步伐做更好,隨後提出二項政策,表明要讓年輕人遠離戰場,讓服兵役跟職場連結;至於嬰幼兒部分,0至6歲國家養,一律免月費、月領一萬育兒津貼。

侯友宜演講前先是遇到學生舉牌抗議,他進入會場後先是表示有青年朋友對板橋幼兒園事件表達態度,他非常感謝,守護人民安全是他不變的職志,過程中難免有做不好的,他都會全力捍衛婦幼安全,也謝謝學生給他的聲音,也會調整步伐做更好。

針對選舉動機,侯友宜強調,治安是他的專業,但後來發現治安是內政問題,最重要面對現在台海局勢、國家未來走向,國家安全才是現在要守護的,國安絕對是上位,這些都建立在中華民國憲法,無論如何都要降低衝突,對話要從實務方向去看,務實交流融入在一塊,重啟交流就可以降低兩岸緊張的關係,不斷在國安底下去調整、強化國防。

侯友宜說,和平不是口號,大家關心年輕人從94年次當兵,延長兵役一年,未來戰爭是一種科技戰爭,有無人機、網路訊息、AI等,跟傳統戰爭不一樣,現在是虛擬空間戰術,而不管是募兵、徵兵,要找到更好人才進到國軍體系,只是以往不論是四個月或更久,訓練完又怎樣?這訓練有無符合現在作戰方式,絕對不是為了服兵役而服兵役,最重要是在過程中學到東西,要跟產業連結,且薪資要符合比例,讓年輕人遠離戰場,進入職場。

侯友宜強調,要全面規畫兵力質與量,提出募兵制與精兵制,其中要提高軍人薪資與社會地位;賦予職軍科技工具、專業訓練;使軍事訓練符合實質需求,有效提爭戰力。

至於0至6歲國家養,侯友宜說,為了讓年輕人敢生孩子,未來孩子到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的托嬰/托幼/幼兒園一律免月費,而孩子自己帶/家人/到私立機構,則是每月領一萬育兒津貼。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受邀演講,與現場大學生進行談話,隨...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受邀演講,與現場大學生進行談話,隨後提出二項政策,表明要讓年輕人遠離戰場,讓服兵役跟職場連結;至於嬰幼兒部分,0至6歲國家養。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受邀演講,與現場大學生進行談話。記...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赴政治大學受邀演講,與現場大學生進行談話。記者張曼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準政院秘書長龔明鑫:台灣經濟未來10~20年樂觀
下一篇
陸客團來台有譜? 王國材盼國台辦善意化為具體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