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史博館行動博物館前進台中 讓人「見錢眼開」

本文共593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8日電

史物館以「行動博物館」車巡迴全台,至今22年。今年以「鈔跑抵家—見錢眼開的多感體驗」為主題,將巡展台中10站,古幣文物等展出藏品,讓民眾笑稱是「見錢眼開」的文化體驗。

國立歷史博物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鈔跑抵家」巡展台中10站,6日首站抵達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縣烏日區喀哩國小。全校師生迎接這輛猶如變形金剛展開的行動博物館,透過元寶等史博館珍藏錢幣文物,以及連結創意和友善環境的互動展示,藉此讓民眾認識人們透過貨幣交換、交易和交流的故事。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表示,截至去年底,史博館2輛行動博物館已前往385站,服務逾126萬人次,足跡累計1萬5263公里。其中「酷獸來了」去年退役,「鈔跑抵家」今年巡展一路至12月也將畫下巡迴終點。

「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以錢幣主題量身打造,展出史博館特藏的有形通貨文物,讓民眾親眼觀察、親身感受文物與生活的連結。

喀哩國小校長劉瑞祥日前也上車參觀,他表示,對古代貨幣文物印象深刻,尤其小朋友們發現古代錢幣有「刀幣」「布幣」多種造型以及「元寶」的真實面貌,驚奇連連。

史博館表示,「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運用多感官、互動參與的展示設計,包括古錢幣、鈔幣設計、鈔跑商店等單元,邀請大家從小貨幣觀看大世界,也關注周遭生活。

「鈔跑抵家」行動博物館將在喀哩國小展至13日,未來將陸續前往立新國小、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等地,詳細巡迴資訊可至史博館網站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