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壓水柱噴寫落跑市長 綠委秀公文:未違反廢清法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

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5月以高壓水柱於新北市政府前人行道噴洗「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說,環保署發函回覆新北市政府,這根本不構成違反廢清法,難認屬污染地面行為。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5月17日與公投盟成員,在新北市政府前人行道以水槍沖刷地面噴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遭現場員警以涉嫌觸犯涉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虞帶回調查;警方說明提到,當時無法判斷噴灑液體為何,帶回調查過程未使用強制力。

洪申翰今天在臉書撰文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5月17日宣布參選總統,羅宜和一些年輕朋友看不下去,認為侯友宜市長當到一半,落跑選總統,因此帶著乾淨的高壓清水、鏤空的字體模型,把人行道上原本的青苔、髒污沖洗乾淨,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的字樣。

洪申翰表示,然而新北市警察違法抓捕年輕學生,一開始先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年輕朋友帶回警局,但卻查無不法;後來新北市政府硬凹,說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條文,裝傻要環保署解釋法條。

洪申翰說,環保署今天正式發函回覆新北市政府,年輕朋友以清水清洗地板的行動,根本不構成違反廢清法。他也想看看新北市政府會變出什麼法條,來回應當天是用什麼法源依據,抓這些學生去警局,難不成是氣候變遷因應法。

洪申翰也附上環保署給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的函;說明的第4點提到,民眾以清楚噴灑、沖洗、洗刷人行道,無論高壓水柱或搭配字體模板與否,尚難認屬第27條第2款污染地面行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