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國家海洋日揭幕 結合海安演習秀肌肉

本文共667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8日電

2023國家海洋日今天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揭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致詞時說,海污法修正案在5月12日三讀通過,今年就是潔淨海洋、海洋躍升主流的元年。

管碧玲表示,海委會是第一個落腳高雄,成立5年來,推動海洋事務,包括海洋基本法、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向海致敬政策、海洋產業發展條例、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案、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修正案等,除了相關同仁胼手胝足打拚,最重要是來自各界的助力。

管碧玲也至海音館旁碼頭視導海安11號演習預演,包括陸域反恐、反劫持、爆裂物處置,及水域攔截圍捕、反劫船及直昇機快速撤離演練,展現精實應變能量,6月10日將有正式演習,全程開放民眾參觀,屆時總統蔡英文將出席。

今年國家海洋日主題是「海洋星球、躍升主流」,除了呼應聯合國世界海洋日主題,更希望提醒國人,台灣四面環海,大家應該攜手努力「讓保護海洋的行動,躍升成為台灣的主流價值」。

開幕典禮也結合海洋獎項頒獎儀式,管碧玲親自授獎給保育海洋有功的各界人士,包括績優海洋事務公務人員、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優良專題研究計畫、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海洋環境管理考核績優縣市頒獎、海洋保育績優潛海戰將、海洋保育最佳推手獎、績優環保艦隊等。

海洋日慶祝活動為期3天,除設有海洋主題展外,重頭戲為10日上午的海安11號演習和下午的海洋音樂會。音樂會表演陣容包括歌手戴曉君、吳汶芳、孫盛希以及樂團Ozone、理想混蛋等。

10日、11日也將開放新竹艦、彰化艦登艦參觀,時間為週六下午1時至5時、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船艦將停靠在海音館旁的高雄港淺一、淺二碼頭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前委員涉及詐騙 NCC表示震驚與高度遺憾
下一篇
整理包/新財經內閣人事公布 郭智輝任經長、彭金隆將掌金管會 工商界寄予厚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