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訪台 綠委:只要合法都歡迎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

馬英九基金會稱欲邀陸生訪問台灣,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說,台灣開放中國以各種不同名義來台,都是專案申請,只要合法都歡迎。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5所大學50名學生,於7月中旬訪問台灣;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說,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馬辦要邀陸生訪台,認為被陸委會刁難。鄭運鵬回應,根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台灣開放中國以各種不同名義來台,都是專案申請,像是之前有中國團要來弔唁星雲法師,也是透過專案申請方式,沒有任何刁難。

鄭運鵬說,據他了解,陸委會有跟基金會聯絡,了解這些學生在活動上有無必要性跟不可替代性,而且當中有中國在大學的黨委書記所挑選的對象,這要進行確認;如果有必要性跟不可替代性,馬辦應該要提出申請。

鄭運鵬指出,對馬英九來說,上次訪問中國時可能洋洋得意,但不要忘記,對方一定有政治目的,例如馬英九所稱的祭祖活動,被中國解放軍剪成影片,拿來當作統戰工具等。

此外,鄭運鵬表示,陸委會會比馬辦小心,也會幫忙把關台灣尊嚴、前元首尊嚴,透過專案申請,只要合法都歡迎,邀請方要提出正式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