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台灣能源供應充足 持續增加綠能發電

本文共718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8日電

近期台灣美國商會、台積電呼籲政府應檢討綠電能源政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表示,台灣能源供應充足,政府會持續增加企業需要的綠能發電、加速電網升級、增強電網韌性,確保供電穩定。

台灣美國商會昨天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關切台灣綠能進度落後和穩定供電重要性;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6日也指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將影響競爭力,盼政府重新檢視綠電發展政策。

林子倫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世界各國陸續加碼投資台灣,為了讓企業安心投資,政府除致力確保台海和平印太地區穩定外,也因應世界淨零碳排目標,推動再生能源,目前再生能源發展已經進入穩定成長期。

他表示,台灣能源供應充足,但政府會持續精進,增加企業需要的地熱等綠能發電,也會加速電網升級、增強電網韌性,確保供電穩定。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則說,感謝美國商會持續提供建言,關注台灣能源轉型。

他說,推動能源轉型初期當然會稍微落後狀況,但目前已是穩健成長期間,像是減煤部分,去年燃煤發電42.1%,已較2021年44.3%低,最重要的是屬於無碳電力的再生能源占比也從2021年的6%升至2022年的8%。

林全能強調,政府持續推動再生能源加速發展,像是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就提出地熱專章,盼讓地熱開發的行政程序加速進行,新建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也入法,將不斷透過法規檢視盤點與擴大,加速再生能源發展。

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表示,因應戰爭天災等緊急狀況,政府盤點電力韌性,除增加綠能供應以提升能源自給率,核能也可能成為討論的一環,但尚未定案。

林全能則說,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但在思考強化台灣韌性的過程中,如何在極端環境下強韌台灣韌性,核電將是窮盡一切力量的可能選項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衛福部賑災專案善款破11億 提升死亡失蹤慰助金至60萬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