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質疑賴清德不講中華民國 賴辦:背離事實

本文共906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王揚宇、葉素萍台北8日電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提中華民國憲法,過去講台獨現又改口和平保台,並質疑賴清德的誠信在哪裡,請賴清德說清楚講明白。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說,指控背離事實,國民黨不願理解賴清德所提出的國政理念,面對任何議題都用口水回應,她呼籲國民黨替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掩護市政失能時,也要有所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鳯,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等人,今天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謝衣鳯指出,賴清德過去只講台獨,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後就改口和平保台,為何要跟過去的自己切割,民進黨神主牌難道可以這樣「可割可棄」。

曾銘宗指出,賴清德就職副總統時曾宣誓「遵守憲法,效忠國家」,目前憲法明訂的國名叫中華民國,但賴清德幾乎不講。他認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誠信,賴清德過去主張台獨、抗中保台,現在改口和平保台,質疑賴清德的誠信在哪裡,請賴清德說清楚講明白。

呂家愷說,賴清德應捫心自問,並跟民眾澄清,自己是否接受中華民國憲法及憲法一中,還是眼中的中華民國只有公職跟薪酬。

郭雅慧透過臉書回應表示,賴清德不僅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已經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宣誓就職副總統時的誓詞,也直接表明「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效忠國家,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

郭雅慧表示,曾銘宗身為立法委員卻提出這樣的質疑,只為了幫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私幼餵藥案上的處理無能轉移焦點,沒有做好功課,急就章召開記者會不知所云。奉勸國民黨先想好內容、查好資料。

她說,曾銘宗跳針提問賴清德如何「和平保台」。其實賴清德多次強調,台灣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基礎上,和中國進行合作,透過合作增加彼此了解,持續釋放善意,也透過國際情勢分析向人民報告,中國武力已對全世界形成威脅,台灣一方面要提高自我防衛力量,一方面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這就是台灣追求的和平路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民進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提到,在現行的體制下,還要天天說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來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是很奇怪,「看起來國民黨整個黨老三便當吃太多」,所以找不到主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北蝙蝠檢出麗沙病毒 疾管署提醒人畜共通風險
下一篇
高中生自製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有合作意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