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板橋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 衛福部提供免費檢驗

本文共428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8日電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日前疑似發生教保員餵食多名幼童安眠藥等管制藥品,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天說,衛福部已請部立台北醫院協助提供免費檢驗,對孩子進行健康追蹤及延伸的醫療協助。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發餵食幼童安眠藥事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共有28名幼童完成藥物殘留檢驗。

李麗芬今天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此案教育單位正進行行政調查,檢警也已介入,衛福部另外會持續了解管制藥品的藥品管理措施。

她表示,衛福部明白家長非常在乎孩子健康問題,因此已請部立台北醫院協助家長進行免費檢驗,追蹤此案幼兒健康狀態以及提供延伸的醫療協助,家長可直接撥打醫院電話聯繫(02-22765566#2536)。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則說,教育部曾5度針對此案去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要求積極處理,目前新北市調查小組已經啟動,調查期間為1個月,今天也擴大搜索約談8名老師,其中涉案嚴重的老師已經停職。

林明裕表示,教育部也會通令全國幼兒園在用藥安全上須極其謹慎,避免憾事再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華大學災損逾20億 校長說明重建項目盼社會支持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