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游錫堃擬7/4訪問與那國島 盼開展蘇澳直航船舶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8日電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暫定7月4日從宜蘭蘇澳出發,試航前往與那國島訪問,盼開展兩地直航船舶,屆時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可望在與那國島接待,兩人也會搭船到宜蘭。

游錫堃今年5月間在立法院接見日本眾議員訪問團和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時,曾倡議期盼開展蘇澳和與那國島的直航船舶,並預告6月左右組團前往與那國島。

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被問及擬訪問與那國島的最新籌劃進度時說,配合日本國會休會,原擬訪問與那國島之行,暫定延至7月4日出發。

談及暫定7月4日將從宜蘭蘇澳出發,率團前往日本與那國島訪問,游錫堃指出,此行是算「工作」,是一趟「試航」的性質;目前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協調,外交部和交通部也都知道此事,同時邀請宜蘭縣政府、蘇澳鎮公所一起參與。

游錫堃說,屆時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會在與那國島接待他們,古屋圭司也會搭船到宜蘭,但時間也可能存在變數,譬如受天氣或颱風影響而有所變動。

他表示,試辦看可不可行,如果可行,希望打通宜蘭跟與那國島之間直航船舶。

蘇澳和與那國島相距僅約110公里,天氣許可時有機會眺望到與那國島,游錫堃指出,很多人不知道台日領土這麼近,希望日本國所有人民,多多到日本極西的領士,且從台灣過去很近,不但可以在台灣旅遊,且多一天就能抵達與那國島。

此外,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被問及對於國內相關政情的看法。談到2024大選,游錫堃說,他擔任立法院長,沒有參加民進黨黨務,但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算是穩定,也有信心民進黨國會席次會拚過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正常教學督導辦法8月上路 青民協籲無預警訪查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