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改場助栽植新品種 宜蘭哈密瓜突破瓶頸轉高產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

花蓮區農改場今天表示,為協助宜蘭果農改善無法順利生產脆質哈密瓜的問題,經導入栽植新哈密瓜「卡蜜拉」,不只溫室,露天栽種也成功,且是一株兩果高產,售價破每台斤百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宜蘭在溫室栽種哈密瓜有著果不良、果實品質不佳等問題,資深瓜農也說溫室無法生產脆質哈蜜瓜;為此,從民國109年起協助導入栽種新品種哈密瓜「卡蜜拉」及相關技術,經過2年測試,解決了果農的困擾。

花蓮區農改場並說,接著又跟壯圍鄉農會合作,進一步在露天栽種新品種哈密瓜「卡蜜拉」,借助資深果農的種植經驗,也順利收成,展現此品種具有生育強健、採收率高、植株理蔓及管理上較省工、糖度較高且穩定等特點,毫不遜色於果農熟悉的品種「新世紀」。

花蓮區農改場進一步指出,111年春季氣候條件不佳時,試驗田區「卡蜜拉」有50%以上植株可順利「一株兩果」、產生2顆瓜果,反而慣用品種「新世紀」則不到2%,此品種可提高農民收益,讓宜蘭露天種植特色脆質哈密瓜售價首次突破每台斤新台幣百元大關。

花蓮區農改場呼籲民眾相挺,宜蘭壯圍等地脆質哈密瓜產期將至,可連繫壯圍鄉農會(03-9385001)洽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