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大系主任疑對女碩生性騷 校方暫時停聘

本文共665字

中央社 記者黃國芳嘉義市8日電

嘉義大學疑發生教師對女碩士生性騷案,一名系主任被控對女碩生擁抱、摸腰、頭靠肩膀,讓女碩生很不舒服,目前接受精神科治療;嘉大今天表示,系主任暫時停聘,靜候調查。

國立嘉義大學今天發布聲明,被害人於今年4月18日提出申請調查,當天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受理,並已於5月8日安排雙方當事人進行調查訪談。

嘉大某碩士班女學生在網路平台Dcard發文,指控嘉大1名系主任性騷擾,系主任是女碩生論文的指導老師,在指導過程會不時擁抱、假借看指甲還十指緊扣,手上下來回擺動摸腰,也會把頭靠肩膀上。

女碩生表示,系主任的誇張行徑還包括完成1章論文要擁抱1次,後來透過Line告訴系主任這樣令人很不舒服「先不要有這些行為」,不過,系主任還是依然直接擁抱,無視於他人感受。

女碩生指出,嘉大5月27日畢業典禮時,還遇見這名系主任,當時自己情緒崩潰直接爆哭,被家人帶離禮堂,後來,系主任還向校方性平會謊稱是她的家人「在畢業典禮堵他、語帶威脅」。

女碩生說,目前每天醒來時,就是莫名的流淚,有時哭到家人、朋友和老師也安撫不了,甚至去急診打了鎮定劑,未來還要持續回精神科看診吃藥;自己只是想要回到過去平凡簡單的生活,而不是每日情緒低落,需要靠忙碌轉移注意力的日子。

嘉大公關組長楊弘道告訴中央社記者,被害人於5月9日向性平會提出調整線上授課需求,經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已請系上採取必要處置,保障被害人受教權。

楊弘道表示,嘉大已召開校教評會決議,這名教師已於6月初起至9月10日暫時予以停聘,靜候調查,結果最快將於8月底出爐,校方屆時會有明確的處置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義市停車再開科技執法 今改紅綠燈上路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