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我首例兒童猴痘 遭家人傳染

本文共399字

聯合報 記者李青縈/台北即時報導

我國出現首例兒童猴痘本土個案及家庭群聚,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昨表示,該名個案為新竹市四歲男童,六月一日晚間出現相關症狀,應是被同住卅多歲確診男性家人所傳染;該幼童發病隔天迄今均未至幼兒園,衛生局評估幼兒園感染風險低。

羅一鈞指出,確診男童於六月一日晚間出現發燒、眼睛不適、手腳及軀幹出疹水泡等症狀,六月五日就醫,醫師懷疑為猴痘個案而採檢檢體,證實感染,所幸屬於輕症個案,正住院治療,家長已申請公費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與男童的同住家人(不含已確診者)共有四位,其中二人已接種猴痘疫苗。

羅一鈞指出,該男童在六月一日發病後,即未前往幼兒園上學,因猴痘個案於發病後較具有傳染力,因此評估幼兒園感染風險低,不過,新竹市衛生局已於昨晚至幼兒園了解狀況。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去年猴痘疫情全球流行發生以來,全球計有一一一四例猴痘確診個案,三二五例是五歲以下兒童病例。在兒少個案中,僅一例為校內感染,其餘則以家戶感染為主。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記者李青縈/攝影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記者李青縈/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拜登簽援台法案 外交部:續推國防改革提升自我防衛
下一篇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