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會台南鄉親 舉赤壁之戰談中國威脅

本文共695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與台南旅外鄉親座談,賴清德表示,他能有機會在政治上實現理想,為國家為社會做事,一切都是台南市民給的;賴清德並舉三國演義赤壁之戰,比喻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台南旅外鄉親後援會座談會」,50多位旅外台南鄉親擊掌高呼「2024、團結一致」、「賴清德當選」;他們說,團結支持老市長前進總統府。

賴清德表示,過去不論是擔任國代、立委,還是合併之後的大台南市長,都是台南鄉親一票一票支持出來的。台南市是民主聖地,過去台南民主運動歷史,台南人改變台灣命運,台南對台灣的影響非常大。

賴清德說,過去面對的是專制獨裁的國民黨,現在面臨的威脅是來自中國,台南民主力量一定要繼續發揮。請大家站在第一線並肩作戰,共同守護台灣,繼續促進台灣民主,維護兩岸和平,進一步推動台灣繁榮發展。

賴清德舉三國演義赤壁之戰表示,面臨中國威脅,台灣意見不可能一致,「一定也有人會說,還是講和好了,但中國就會要求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好死不如歹活」。他說,後來歷史證明,周瑜是正確的,今天如果投降,甚至幫助曹操打劉備,歷史就不是這樣寫的。

賴清德說,未來一定嚴守台灣的主權,捍衛自由民主體制,堅持土地不容任何國家併吞侵略,台灣的前途只有2350萬人才能夠決定,這個原則一定要保持。

新北市台南同鄉會理事長陳月嬌表示,全國的台南人,一起團結當賴清德靠山,給他溫暖支持;總統府國策顧問黃金舜指出,今天活動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支持賴清德當選2024台灣總統。他說,過去賴清德當市長,把台南經營得相當好,台南人非常稱讚,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的表現,也讓台灣人放心且安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