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商會憂綠能進度落後 經部:再生能源穩健成長

本文共77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7日電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關切再生能源發展和穩定供電重要性,經濟部表示,再生能源的發展有成長曲線,過去起步較慢,目前已進入穩健成長期,另也將持續改善商業環境以鼓勵投資。

經濟部表示,美國商會會員不少是國際品牌大廠,也有RE100綠電需求,包括後續競標的離岸風電案場電力,或是眾多太陽光電案場,都可以成為企業洽購綠電的重要來源;呼籲各界給予更多支持,讓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從起步落後,逐步穩健趕上。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以「台灣奮進刻不容緩」為主題,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經濟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樂見商會認可台灣具備重要經濟與策略地位,並且歡迎更多商會夥伴加大力道投資台灣。經濟部表示,台灣一直是美國堅定的合作夥伴,並感謝美國商會建言,會持續落實改善商業環境以鼓勵投資。

供電穩定方面,經濟部表示,透過「增氣減煤」的政策方向持續降低碳排;經濟部進一步指出,低碳電力如綠電,以及相應的燃氣機組及接收站,經常在能源轉型過程中成為政治攻防焦點,甚至動輒要求把以氣換煤中的台中火力機組都除役,事實上對整體供電穩定不利。

多元能源發展方面,經濟部表示,在行政院及國會朝野支持下,完成「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將整合相關行政程序,朝一致、簡易及排除限制方向推動。

為強化電網韌性,經濟部表示,已督促並支持台電公司加速電網升級,預計投入新台幣5645億元,於10年內完成相關輸變電工程,預期可達成降低電網集中的風險、提升電力設備穩定程度,同時阻止單一供電事故擴散,加強穩定供電目標。

另外,白皮書提到,在全球經濟和兩岸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台灣需要更努力消除貿易壁壘。經濟部表示,感謝商會肯定日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進展,後續包括台美雙方商議更全面的貿易協定,或是解決「避免雙重課稅」議題,也期待與美國商會加深合作力道,攜手建構更友善的投資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何佩珊出身工運曾遭判刑 昔日女憤青化身政策推手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