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唐鳳與帛琉財長會面 盼深化雙方數位簽章合作

本文共4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7)日接見友邦帛琉財政部長烏卡雷(Kaleb Udui, Jr.)訪團,雙方交流數位政府、資安及web3等議題,就兩國未來可能的合作議題展開對話。唐鳳分享我國推動數位簽章的現況,並表達樂於應烏卡雷部長邀請,申辦帛琉數位居留證(Digital Residency),期望此次會面能深化雙方在相關領域的互惠合作。

唐鳳表示,數位部作為《電子簽章法》的主管機關,正積極推動數位簽章應用,希望借鏡帛琉「Web3 數位居留證」相關做法,推動我國「數位領域就業金卡」,並進一步規劃兩國互惠承認數位憑證,以增進商務與交流活動的便利性。烏卡雷部長熱情邀請唐部長申辦帛琉數位居留證,唐鳳也欣然表示同意。

唐鳳說,帛琉與台灣皆為守護自由及民主價值的國家,擁有共同的目標與信念,期盼本次會面能促進雙方在數位政府、資安、web3等議題上持續交流合作、加強互動,深化在數位領域的合作。

帛琉此行來台拜會主要目的為與我國各部會進行財政稅務、數位政府以及金融科技等議題之合作交流。台灣與帛琉多年來已在財政、觀光及醫療等諸多領域建立緊密夥伴關係,兩國將繼續共同推動數位及經濟互惠願景,促進太平洋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右)今(7)日接見友邦帛琉財政部長烏卡雷(Kaleb Udui...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右)今(7)日接見友邦帛琉財政部長烏卡雷(Kaleb Udui, Jr.)訪團。(數位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義市停車再開科技執法 今改紅綠燈上路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