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丹疑似性平事件 清大公告啟動調查

本文共458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市7日電

清華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今天公告,針對學校教師王丹,疑似有性平事件啟動調查,以展現維護學生權益的信念和行動。

清華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今天公告,若當時具有學籍身分的學生(不限清華大學學生)在此期間,為2010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以及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遭遇到教師王丹疑似性平事件,可與委員會聯繫。

清華大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學校師生於2010年發生疑似性平事件,有鑑於涉及此案的教師恐造成多起疑似性平事件,校方依性平法展開全面擴大調查。

清大說,首先會主動聯繫當事人,透過調查這名教師於清大的歷年開課紀錄,主動聯繫所有課程的修課學生和助教,以了解是否還有其他學生和助教遭遇性平事件,並提供相關資訊和權益說明。

清大表示,也會公開呼籲當事人與學校聯繫,在性平會網站公告相關資訊與聯繫管道,公開呼籲有相關遭遇的學生主動聯繫。

清華大學指出,校方長期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維護學生的學習權,打造多元包容和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會積極協助有相關遭遇的學生,展現校方維護學生權益的信念和行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陳建仁:行政院盤點震災復原經費需200億元
下一篇
第四波內閣名單公布 彭啟明掌環境部、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