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分科測驗7月中登場全面開放冷氣 6/8起受理報名

本文共688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

112學年度分科測驗訂於7月12日、13日舉行,共有7個考科,6月8日至6月19日受理報名,分科測驗全面開放試場冷氣服務。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12學年度分科測驗訂於7月12日、13日舉行,第1天為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等4考科;第2天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3考科,各科考試時間均為80分鐘。

分科測驗於6月8日至6月19日受理報名,已取得畢業證書的高三學生,可由原就讀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尚未取得畢業證書者,一律由原就讀學校集體報名;高中非應屆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且獲大考中心基金會集體報名單位代碼的補習班報名或個別報名。

大考中心表示,分科測驗全面開放試場冷氣服務,如因身心因素須於無冷氣試場應試者,請於報名時勾選無冷氣試場並加註說明申請事由,報名日期截止後,不得要求更改。

分科測驗各考科均有選擇題,以及非選擇題型或同時包含選擇(填)題及非選擇題的混合題型;各科均有1張A3正反面答題卷,同時作答選擇題與非選擇題;考試開始鈴響起,考生即可於「確認後考生簽名」欄以正楷簽全名,未以正楷簽全名者,依違規處理辦法扣該節成績1級分。

大考中心提到,分科測驗成績採級分制,級距以各科到考考生中原得總分前1%考生的平均原得總分為計算基準,各科最高60級分;學測成績原為各科最高15級分制,但使用於分發入學管道採計時,各科將轉換為最高60級分制。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由第5類法定傳染病調整為第4類,大考中心指出,有關分科測驗的防疫措施,將視疫情變化,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教育部規範,進行必要調整與試務安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強震曝危樓 綠委呼籲制定耐震補強專法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