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大社會所教評會決議 中止王丹聘任流程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市7日電

民運人士王丹被控性騷擾案,清華大學今天表示,社會所日前召開教評會,決議中止王丹的兼任客座助理教授聘任流程,會議結束後,也接獲王丹來信撤回繼續在清大教書的請求。

民運人士王丹被控性騷擾,提前結束在美訪問計畫返抵台灣,他今天在個人社群頁面表示,坦誠面對司法檢視,不會有任何逃避,希望司法秉公處理,還原事件真相。

清華大學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王丹2010年至2017年曾擔任清大客座助理教授,清大去年9月到今年1月再邀請王丹擔任社會學研究所的兼任客座助理教授,原本要在今年9月再開課,課程名稱為「從韓戰到六四:當代中國重大歷史事件解析」。

清大說,但社會所已召開教評會決議,對於9月開課部分會停開,也收到王丹撤回續聘的請求,因此目前這門課將不會再開課。

王丹7日上午8時許在個人社群頁面撰文回應。他說,已經提前結束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訪問計畫,剛剛返回台灣,坦誠面對司法檢視,「我不會有任何逃避,只希望司法秉公處理,還原事件真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日文化交流 藝術家曾郁雯以人生三美東京開講
下一篇
不滿被當成政治攻防工具 台電罕見發聲說重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