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導師職務加給停滯11年 立委促教育部與教團溝通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

教師團體向立法院陳情,反映中小學教師「導師職務加給」停滯11年未調整,盼提供導師更好的環境。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呼籲教育部主動與教師團體溝通,盼儘速調整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和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於立法院中興大樓聯合召開記者會,感謝政府明年將為軍公教人員調薪4%,但也反映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其中學術研究費方面,中小學教師加4%、大學教師加15%,中小學教師調薪也包含主管加給,但導師職務加給卻維持不變,且已停滯11年未調整,基層導師深感不堪。

主持記者會的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首席顧問李曼麗說,感謝政府明年將為軍公教人員調薪4%,但每次的調薪都把中小學導師對於班級學生的盡心付出給忽略了。

與會聲援爭取調整中小學教師導師職務加給的賴香伶說,行政院日前拍板軍公教人員2024年調薪4%,但中小學教師的導師職務加給卻仍維持11年前訂定的新台幣3000元,如果無法提供導師更好的環境,導師和學生的權益都會受到影響。

賴香伶呼籲,教育部應主動與教師團體溝通,盼儘速調整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

談及中小學導師工作辛勞,賴香伶指出,如今因為通訊軟體便利性,導致班導師下班後仍需隨時回答學生及家長各類提問,但超時工作卻無法支領任何加班費。

賴香伶表示,導師工作已不能同日而語,但11年不動如山的導師職務加給讓基層導師深感不堪,盼儘速調整中小學導師職務加給,補足不公平的落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