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森柏格訪立院 與游錫堃朝野立委閉門會

本文共719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范正祥台北7日電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朝野黨團代表;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會後受訪表示,羅森柏格訪台是要聽台灣的多元聲音,美國政府表達未來台灣不管是誰執政,都會繼續支持台灣政府。

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5日至10日訪台,她今天赴立法院拜會游錫堃與朝野黨團代表,進行約100分鐘閉門會議,會前及會後都未接受媒體訪問,而守在會議室外的媒體,不時聽到會中傳出的爽朗笑聲。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就他了解,這是羅森柏格第一次拜會立法院;羅森柏格這次來台灣,就是來聽台灣多元的聲音,今天與各黨代表聊得很開心,這也表現出台灣不同的聲音與內容。

蔡適應說,他邀請羅森柏格若有機會可以到夜市走走,因為台灣庶民最重要的聲音就是來自夜市。會中有討論政治議題,但大家說好不公開,因此無法轉述。

蔡適應表示,不論未來如何,台灣跟美國是長期合作的盟友,美國政府也表達未來不論台灣是誰執政,會繼續支持台灣政府,因此在2024總統選舉,各總統參選人有提出不同的政見與看法,羅森柏格會去逐一拜會。

羅森柏格如何安排拜會行程,蔡適應說,會中沒有提到,但他認為美國在台協會(AIT)跟外交部等相關單位,應該都有協助,相信羅森柏格此行收穫滿滿,也讓美國更了解台灣相關總統參選人對公共政策及對外交國防議題的看法。

媒體詢問,羅森柏格是否會拜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會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提到,羅森柏格會去拜訪侯友宜,也會拜訪各黨總統參選人,做雙向溝通,至於相關時程,他不清楚。

與會者轉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會中提到,討論台美自由貿易相關議題時,不應只討論經濟、政治面向,也應討論環境面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勞動節軍公教沒放假 教團:找不到人照顧孩子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