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術研究加給調漲 教團籲公私立大專待遇應齊一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

行政院日前宣布,113年公立大專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調整15%。高教工會今天表示,公校與私校教師待遇應齊一,呼籲政府增加補助,讓私立大專教師待遇同步調漲。

行政院日前宣布,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相對穩健、且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將達5%以上,因此核定113年度軍公教調薪4%;另外,為強化延攬、留任教研人員,公立大專院校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中央研究院相當等級人員專業加給都調整15%。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明文規範,私立學校教師相關薪給皆應準用公立學校教師之標準,換言之,國家依法應確保公校與私校教師待遇齊一,當政府調整公校教師待遇的同時,也應同步確保私校教師待遇獲得同等調漲。

高教工會提到,如持續放任私立大專教師待遇違法地與公立大專教師脫勾,日後將導致公私立大專教師待遇差距不斷擴大的惡果,嚴重影響人民的受教權與私立大專的發展。

針對明年大專教師薪資調整,高教工會主張,大專教師調整15%學術研究加給,公私立大專應同步調漲;私立大專同步調整教師待遇所需費用,應由教育部編列相關預算補助;工會近日也將擴大發起「公私立大專院校教師薪資齊一」連署,呼籲公私立大專的教師一起響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政府200億元重建紓困振興 賴清德:我們都是花蓮人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