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放榜 台大牙醫系出現1缺額

本文共57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錄取結果,台大牙醫系出現1個缺額,原因是參加甄試的考生未能達到系上的錄取標準。

112學年大學繁星推薦管道有66所大學、1789系參加招生,提供1萬5989個名額,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已於3月21日公布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有1萬4431名一般生獲錄取,錄取率62.71%,今天於網站公布第8類學群錄取結果。

繁星推薦管道由各校系設定檢定標準,通過檢定標準的考生,依校系設定的分發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後分發錄取,但第8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基於醫師養成的特殊需求,因此考生通過第8類學群第1階段篩選後,還須參加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且需達各校標準才能錄取。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學系有11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一般生192個名額,583人次報名,350人次通過篩選,最後錄取192人。

牙醫系部分,有7校參與繁星推薦招生,提供一般生36個名額,228人次報名,67人次通過篩選,最後錄取35人,台大牙醫系提供2個名額,僅錄取1人,出現1個缺額。

台灣大學註冊組組長李宏森告訴中央社記者,牙醫系屬於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考生必須參加甄試,牙醫系也安排實作項目,但僅1名考生符合系上設定的標準,因此牙醫系最後只錄取1人,出現的1個缺額將流用到分發入學管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