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協助企業碳盤查及減量規畫 環保署6月先預告3子法

本文共435字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我國今年2月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環保署預計半年內優先提出12項子法,今天再宣布本月底前先預告3項子法,包含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登錄管理辦法、溫室氣體增量抵換管理辦法、溫室氣體自願減量專案管理辦法,協助企業進行碳排查及規畫溫室氣體減量措施。

環保署氣候署籌備處副主任黃偉鳴說明,6月底前先預告的3項子法均為溫室氣體減量的根本基礎,讓業者清楚了解碳盤查登錄規定,像是新增的排放源要抵減、既有排放源要如何增量抵換、如何實施自願減量專案等。

至於外界關切的碳費部分,會在8月預告碳費審議委員會草案並舉辦研商會,盼今年底完成所有法治、明年初碳費審議委員會成立並審議費率、明年下半年開徵碳費。

為了避免企業及民眾有「碳焦慮」,環保署今天宣布設立「減碳專線」及電子信箱,若企業或民眾想進一步了解減碳議題,如碳盤查、查驗、碳費徵收規畫,或是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碳匯、碳權、碳交易等,可撥打專線(02)2322-2050及電子信箱netzero@epa.gov.tw,有專人解答。

為協助企業碳盤查及溫室氣體減量規畫,環保署6月率先預告3子法。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協助企業碳盤查及溫室氣體減量規畫,環保署6月率先預告3子法。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