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觀光交流 王國材:不是政治考量是對等問題

本文共462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

針對兩岸觀光交流,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沒有政治考量,而是對等問題,希望兩岸的觀光往來,可以用對等的方式進行,期待對方拋出善意,交通部也在努力中。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會中不少旅遊業者期待可以儘速恢復兩岸觀光交流。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時表示,交通部對於兩岸觀光沒有政治考量,而是對等問題。

王國材指出,中國之前宣布開放台灣旅行團過去,但卻沒有同時解除中國旅客來台,所以這是不對等的觀光消費,對於部分觀光業者來說也不公平。

王國材表示,希望透過「小兩會」(台旅會、大陸海旅會)機制,期待對等同時開放,交通部在努力中。

另外,王國材表示,目前國際觀光客已來到225萬人次,距離年底600萬人次目標相去不遠,9月15日觀光署即將掛牌,將有利於國境開放後吸引更多國際觀光旅客來台。

至於旅宿業缺工問題,王國材說,提出包含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旅宿業穩定接待國際旅客服務量能方案」以及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與教育部「大專院校學生從事旅宿業暑期職場體驗方案」,協助旅宿業改善缺工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出席模範勞工表揚 柯文哲:勞保年改朝野應儘速共商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