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谷超最快晚間形成 拉抬低壓可能為中南部添水氣

本文共62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

氣象局今天表示,本週降雨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至明晨,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有機會形成,未來將往北移動,可能拉抬南海一帶季風低壓,為中南部增添水氣。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明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8日上半天算是本週天氣相對較穩定的2天,但花東夜晚會有短暫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午後各地仍有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葉致均指出,9、10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午後雨勢會較大,不排除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也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或大雨;9日降雨區域以北部、東北部、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為主,10日範圍擴大到各地有雨。

葉致均說,預估11日至13日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西南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

葉致均提到,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今天晚間至明天清晨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預估增強為颱風後將直接北上,距離台灣遙遠,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在9日至11日間,東半部沿海須留意有長浪發生。

葉致均說,就現在的資料判斷,谷超對於9、10日來到台灣北部海面的鋒面影響不大,但在谷超北上過程中,有可能將南海一帶低壓往北拉抬,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水氣,至於雨量多寡則須再持續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影響高鐵列車 首度揭露關鍵半小時及決策過程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