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球科大將停辦 身障生關心求學權益

本文共562字

中央社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6日電

教育部昨天宣布環球科技大學112學年結束後停辦,校方統計,約有500名學生需安置,其中有61名身障生,將舉辦多場說明會,並希望教育部妥善安排身障學生。

教育部去年8月展開私校退場審議,去年9月間公告環球科技大學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於今年5月31日到期;由於資金未到位,教育部昨天宣布環球科技大學112學年結束後(113年7月31日)停辦。

根據環球科技大學統計,全校目前1900多名學生,扣除今年和明年的畢業生,約有500名學生需要安置,其中有61名身障生。

許多家長今天打電話到學校,關心學生未來就學問題,家長擔憂孩子被安置到外縣市就學,增加求學成本,衝擊家庭經濟。

教職員私下透露,環球校園對身心障礙者相當友善,有身障生擔心學校停辦後,其他學校不願接受轉學生,將面臨轉到機構,等同於斷送了未來。面對學生們的困境,教職員也只能努力安慰,表示會全力捍衛他們的求學權益。

許姓身障生就讀碩士二年級,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學校安排個人助理協助求學,在學校不僅學到專業能力,還找到工作,她真的很希望學校不要倒,環球是對身心障礙者最友善的學校。

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說,明天將召開主管會議,告知教職員其權益,另外針對日、夜間部學生開說明會,如果教職員需要學校協助尋找工作,學校會盡力協助推薦,更希望教育部能妥善安排身障學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