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助青年就業 7月起職前參訓、先僱後訓皆有補助

本文共72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

勞動部今天表示,為協助失業青年就業,7月起失業青年若參與職前訓練,最高補助新台幣10萬元學費、並可領學習獎勵金;若企業「先僱後訓」失業青年,每僱1名最高可領5.4萬元補助。

在COVID-19疫情期間,勞動部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措施,預計6月底到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組長沈文麗表示,此2措施在7月起會精進辦理,聚焦於培訓並引導青年投入國家重點產業的行列。

沈文麗指出,勞動部疫情期間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措施,協助就業遭遇困難的15到29歲青年,自109年至今年5月底,累計已有7萬5000多名青年受惠。

沈文麗說,「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措施是鼓勵青年參訓,包含5+2產業、國際行銷等課程;7月起維持每名青年最高補助10萬元學費,但青年參訓時先自行負擔1萬元的訓練費,如果在訓後90天內成功就業,就可向勞動部申請補助所負擔的1萬元訓練費。

沈文麗說明,之所以需負擔1萬元的訓練費,由於過去3年期間,每年平均仍有約7%左右的學員以「職涯規畫」為由退訓,因此希望青年不是為了參訓而參訓,而是真正思考、規畫未來的方向。

此外,沈文麗提到,青年在訓練期間每月可領取8000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萬元。

至於「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是補助企業「先僱後訓」。沈文麗說,參考111年初任人員月平均薪資水準,針對提供月薪3萬4000元以上職缺的企業,訓練期間最長可達6個月,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雇主5萬4000元訓練費用。

若是職缺月薪未達3萬4000元的企業,則訓練期間最長為3個月,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3萬6000元,以鼓勵企業釋出具發展性及技術縱深的職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與蕭美琴赴外交部 賴清德:台灣要續展現護國決心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