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啦畢業狗 陪伴特教生3年明華國中頒給畢業證書

本文共663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6日電

高雄市明華國中今年畢業生除了「人」,還有「狗」,校方今天頒發畢業證書給學習輔助犬Pretty,表揚「她」3年來在校陪伴學生一起完成學業,「她」也成為明華首隻畢業狗。

明華國中發布新聞稿表示,Pretty是1隻12歲拉不拉多犬,因身體因素從導盲犬退役,成為學習輔助犬;當時國立屏東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受教育部委託,結合特殊教育專業與獸醫的跨領域專業,引入受過專業訓練的狗狗輔助學習,Pretty就是在這項計畫中受到訓練的犬隻。

自民國109年9月起,Pretty隨同領犬員三年級學生余承蕙,於每週四至明華服務,經由老師簡妙津引導,陪伴特殊學生與高關懷學生。

校方表示,Pretty脾氣好、十分溫馴,會陪同部分特教生上課,下課時間則會跟更多學生一起玩,儘管Pretty耳朵有宿疾,偶感不適,但面對孩子的觸摸與逗弄,她總是溫和以待,讓學生感受到滿滿的接納與疼愛。

今天Pretty出現在畢業典禮上,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大家都對這名美麗的「女士」充滿好奇,但她在頒獎台上仍然表現優雅,維持在校3年服務的溫馴姿態,從校長手上領到專屬畢業證書。

明華國中校長鄭志昇表示,Pretty總能穩定某些特教生的情緒,而且對於拒學的孩子,更提升就學意願,目前校內就有兩名這樣的學生,原本對於就學沒有任何動力,因為期待看到Pretty而免於中輟,這樣的改變令人振奮又開心。

鄭志昇說,這3年Pretty在明華校園與學生營造既溫暖又正向的陪伴關係,讓人驚訝學習輔助犬的能量如此強大;今天Pretty和余承蕙一起畢業,未來將與余承蕙到新學校報到,服務更多學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