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元計程車進松機試辦喊卡 王國材:反對聲音大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

多元計程車原本在今年4月規劃試辦進入松山機場載客,但因外界反對聲浪喊卡,引發多元計程車司機不滿,今天發起抗議行動。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各方反對聲音大,會繼續討論。

多元計程車司機不滿原訂今年4月在松山機場試辦多元計程車載客計畫喊卡,今天號召400輛多元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及繞行行政院陳情。

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李威爾說,上週與松山機場開協調會時,某租賃車公會理事長自稱與交通部次長的飯局中要審慎評估開放多元計程車載客,而在那場飯局過後,相關計畫就暫緩實施,讓司機權益因此受損。

工會提出3大訴求,包含要求恢復松機多元計程車接客試辦計畫;要求針對小黃、多元網約車召開「網約車專法」公聽會,制定屬於網約車規範;徹底解決白牌車違規問題。

李威爾指出,希望交通部長王國材可以在1週內徹查此案,調查是哪個次長在飯局後做出這項決定,並要求該次長下台,否則下週工會將連續30天申請交通部前路權,連續抗議30天。

王國材今天在「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由於各方反對聲音很大,將會繼續討論,但不是用抗爭的方式,要求馬上開放機場讓多元計程車空車進入載客,現行規則也要尊重多元聲音,將會持續溝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體育署升格體育部 藍批教育部不積極綠說茲事體大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