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拚國際旅客來台 王國材:觀光署9/15掛牌

本文共577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

疫後力拚國際旅客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宣布,觀光署將在9月15日正式掛牌,屆時增加100名員額,要在拚國際觀光時,人力也可以到位。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修正通過交通部組織法,規定行政院為辦理全國交通行政、交通建設及產業業務,特設交通部,並明定其10大掌理事項,及設立觀光署、中央氣象署等7個次級機關。

王國材今天在「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表示,觀光署將在9月15日正式掛牌。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觀光署及氣象署都會在9月15日同時掛牌,觀光署將增加100名員額,現在相關單位的配置、辦公場所的整理都在進行當中。

王國材指出,觀光署改制後,因為人力增加,服務功能也增加,現在正是拚國際觀光的時候,要讓人力可以到位,他對觀光發展很有信心。

至於由誰出任首任觀光署長,王國材則回應還在討論中,有內升也有外面人選,現在還沒有確定,9月15日前會確定對外公布。

觀光局長張錫聰補充,改制為觀光署後,人力將從現行的182名增加到282名,未來預算編列的多寡還要看規劃跟計畫,每年都會有些變化。

張錫聰指出,觀光署未來將是政策機關,有政策決定權,可以做政策決定外,針對多元的觀光業者,也可以發揮協調功能。

除此之外,張錫聰表示,海外行銷方面有增加駐外員額跟功能,駐外辦事處也會重新調整,包含區域轄區的分配等,而之前規劃國際宣傳的財團法人也正在研擬當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前委員涉及詐騙 NCC表示震驚與高度遺憾
下一篇
整理包/新財經內閣人事公布 郭智輝任經長、彭金隆將掌金管會 工商界寄予厚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