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市黨部遭認定不當黨產 國民黨:上訴到底

本文共855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為不當黨產,命移轉台中市政府。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表示,國民黨已多次說明台中市黨部相關取得過程,一切合法合規,黨產會卻早已預設立場,一定會上訴到底以維護應有權益。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為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應於處分書送達的次日起30日內移轉為台中市政府所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將依法處理。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已多次說明台中市黨部相關取得過程,一切合法合規,然黨產會未經過適當調查程序即做成不當處分,竟連自己的規定都不願意遵守,如此破壞民主法治作為,也讓相關處分毫無合法性、正當性與公信力。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一定會上訴到底以維護應有權益,以及台灣民主法治的社會基本原則。將待收到處分書,確認黨產會處理的理由後,依法提起訴訟。

林家興指出,依照台中市政府2月23日函覆黨產會公文載明,台中市黨部坐落土地的取得價格係由台中市市地重劃協調委員會民國74年第6次會議第3案決議,並經省地政處同意備查,取得價格合法、正當並可受公評,何來低價。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調閱黨產會調查報告後,依證據提供書面意見中已說明當時台中市政府委託「台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支社」辦理業務係由72年起至80年止,原委託書承諾民眾服務社無償使用的不動產遭市府收回,是否因此產生搬遷補償費。

林家興指出,又此費用是否為因台中市政府無法提供該處所,故給付台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支社此搬遷補償費用作為後續的委辦業務費,並要求黨產會應向台中市政府查證,黨產會是否未有調查即做成處分。

林家興表示,台中市府以「搬遷補償費」名義編列新台幣3500萬元補助的對象為「台灣省民眾服務社台中支社」,並非國民黨,特定媒體的報導卻寫市府補助對象為國民黨,是否刻意誤導民眾。

林家興指出,調閱黨產會調查卷宗,僅看到「陳情人之陳情信」,也未檢具任何相關事證,黨產會即立案調查,完全有違黨產會「獎勵舉發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辦法」的規定,顯見黨產會早已預設立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振興台灣觀光 藍委邀相關產業座談要當業者靠山
下一篇
第四波內閣名單公布 彭啟明掌環境部、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