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苑科大、台鋼攜手辦學 瘦身轉型為企業型大學

本文共912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6日電

高苑科大和台鋼集團今天宣布攜手辦學,將成為高苑科大董事長的林輝政表示,未來將結合集團資源,改造高苑科大,瘦身轉型為小而美的企業型大學,也提供學生就業機會。

高苑科技大學昨天解除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昨天召開第14次私校退場審議會,高苑科大因獲台鋼集團2.8億元資助免於退場,也是私校退場條例實施後的首例。

高苑科大今天與台鋼集團共同召開記者會,高苑科大公益董事長葉怡君致詞時說,要感謝的人很多,與台鋼媒合過程中有許多困難,最終突破萬難完成捐資,高苑科大將持續改革、辦學。

林輝政即將成為高苑科大董事長,他曾擔任台灣大學工程科學、海洋工程學系教授、主任和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等職務。他說,面對少子化浪潮沒有樂觀的本錢,高苑科大勢必要瘦身,走向精緻化的企業型大學。至於瘦身多少,會依照16日集團與教師討論後的結果而定。

「未來高苑科大就有兄弟姐妹了,要打架至少也能打群架」。林輝政表示,台鋼集團有鋼鐵、網通、化學綠能、休閒育樂等4大領域產業,與高苑科大科系可相互對接,改革過程會面臨科系整併、人員調整,集團也有職缺能讓教職員發展事業第二春。

外界關注高苑科大何時更名為「台鋼科大」,林輝政表示,目前還在討論中,大家有共識,但仍需通過董事會同意,報請教育部等程序。葉怡君則說,最快應是7月完成董事會全面改組後才會更名。

葉怡君接受媒體聯訪說,高苑科大目前有2000多名學生,現有3個學院、12個系組,以及7個碩士班。日前已提出優退方案,未來人員、系所的調整一定會依法執行,確保師生權益。

林輝政說,高苑科大與台鋼原是兩條平行線,但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認為「教育不是賺錢事業,不能只關注菁英學生」,希望能全方位協助中後段班學生,從學業、技能到就業,未來都可以全力支持。

台鋼未來將推動「繁鷹計畫」,要協助需要幫助的學生,林輝政指出,社會上有很多學生需要協助,要替孩子裝上翅膀,讓他們能像老鷹一樣振翅高飛。

高苑科大表示,高苑科大從110年底經歷董事會異動,去年3月被列為專輔學校,換過多位校長,終在獲得台鋼奧援後,確認財務改善、教學品質保證、教職員工權益保障等3大指標後,在昨天解除專案輔導學校。接下來也將恢復獨招,會盡快著手相關事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死刑存廢 國民黨團籲尊重主流民意和立法權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