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雪生遭法院認定性騷 國民黨:無撤銷提名問題

本文共42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提告求償,法院判陳雪生賠8萬元。國民黨今天表示,尊重司法判決,陳雪生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的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

朝野立委民國109年間在國會推擠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提告求償。北院一審判陳雪生須賠新台幣8萬元。今天二審駁回上訴,陳雪生判賠確定,不得上訴。

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堅持捍衛性別平等價值及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空間,如果黨內有任何此類情事發生,國民黨會循既有性平機制及相關法律處理。

國民黨指出,陳雪生涉及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且有結果,國民黨尊重司法獨立及相關判決,若當事人認有不公之處,可依法主張自身權利。

是否撤銷陳雪生的立委提名,國民黨表示,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被法院判決賠償范雲8萬元,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的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北蝙蝠檢出麗沙病毒 疾管署提醒人畜共通風險
下一篇
高中生自製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有合作意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