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范雲控性騷判賠確定 陳雪生:謙虛學習性別議題

本文共601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

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性騷擾判賠確定,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天表示,范雲稱他有以肚子碰撞其臀部,顯與事實不符;他從政多年,廣受馬祖居民信賴與肯定,經此爭議,今後定會在性別議題上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

朝野立委在民國109年間在國會推擠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提告求償。北院一審判陳雪生須賠新台幣8萬元,經上訴。今天二審駁回上訴,陳雪生判賠確定,不得上訴。

陳雪生發布聲明指出,109年7月14日立法院審理監察院長人事案時,因當時現場混亂,在場朝野立委均有肢體接觸。他身高近190公分,而范雲不足160公分,客觀上顯然不可能有他的肚子碰撞范雲臀部的情形,此節亦為台北市政府性平會調查屬實。

陳雪生指出,范雲稱他有以肚子碰撞其臀部,顯然與事實不符,所以他認為實有澄清的必要性。

陳雪生表示,因他於公開場合突遭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為捍衛個人清譽,他於當場表示「我對你沒興趣」的主觀想法,或因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但此乃因他對於范雲的指控實感氣憤,是為了捍衛個人聲譽,斷無任何性騷擾的意圖。

陳雪生指出,范雲之後對外透過媒體無據指摘他為馬祖王,數度騷擾職員的指控,這部分全無證據。無奈法院對此毫無根據的誹謗行為認定無罪,實為司法已死,然他希冀范雲切莫藉機蹭熱發燒議題,亂潑髒水。

陳雪生表示,他從政多年,為國為民,廣受馬祖居民的信賴與肯定。經此爭議,今後定會在性別議題上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陳建仁視察蘭嶼風災復建 補助修復住宅及拼板舟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