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將官晉任是榮耀期許 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本文共723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晉任將官勗勉典禮指出,晉任是份榮耀,也是對大家更遠大期許,未來應運用領導統御強化部隊訓練跟士氣,也要落實人才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素質,盼一起努力朝現代化、專業化部隊前進,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民國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上午在國防部舉行,蔡總統親自訓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三軍司令均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陸海空軍將官勗勉典禮,在這個光榮時刻,她要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祝賀,更要代表國人致上最深感謝,感謝大家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指出,在場的每一名將官都是經長時間勤訓精練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她也要謝謝現場眷屬的支持,因為眷屬是國軍重要後盾。

蔡總統提到,近年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提升守護國安的力量,在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上都有具體成果,去年底也提出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以強化全民國防,5月更有首批女性志願役退伍的後備軍人參與教育召集,政府逐步落實國防改革、加強國防戰力及韌性,在這個過程中都能看到大家的努力與貢獻。

蔡總統強調,今天的晉任是一份榮耀,也是對大家更遠大的期許,期許未來能運用領導統御強化部隊訓練跟士氣,也要落實人才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素質,因此再次恭喜晉任,盼一起努力朝現代化、專業化部隊前進來鞏固國安,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國防部指出,國軍112年上半年晉任中將者,分別為趙亞平、陳道輝、吳立平、李慶然及董培倫等5人。

晉任少將者,分別有吳勝堂、葉昀輝、郁智隆、謝勇維、楊鄉懿、許天助、朱庸邦、陳俊良、張志煒、吳佳駿、陳元皓、吳慕樵、陳春忠、葉瑞麟、吳啓興、姚樂輝、林家宏、陶成濬、吳志孝、覃紹傑、許洪洲及徐奕鴻等22人。含晉任中將者,合計共27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喊話中國:自信面對台灣民選合法政府才是正道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