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T:台灣大選 美不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來台訪問。記者陳熙文/攝影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來台訪問。記者陳熙文/攝影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各隊人馬就備戰位置,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來台訪問。她昨(5)日表示,此行目的之一是與各總統參選人會面,重申與台灣總統參選人互相了解是美國政府過往傳統,「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且會與明年總統當選人持續合作。

羅森柏格提到,她前次訪問,與各政治光譜的政治領袖都有接觸,本周將與各個總統參選人進一步接觸。她強調,台灣是民主燈塔,美國政府對台灣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有信心,期待與2024年當選人持續合作,「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並反對外部對台灣選舉的干預。

對於拜訪總統參選人是否有哪些期待,或是對哪些參選人熟悉度較高?羅森柏格重申,她與各總統參選人都陸續有互動,也強調美國政府將持續維持這項傳統。

大陸軍艦3日差點與美國驅逐艦出現碰撞,羅森柏格說,美國將依國際法規定繼續在台灣海峽航行,並對北京破壞台海穩定的行為表達關切。

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及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薩拉‧貝蘭(Sarah Beran)此刻正在北京訪問。

對此,羅森柏格表示,美國會努力維持與中國大陸競合關係,認為應以負責任的態度,持續維持開放、暢通管道,避免讓彼此競爭演變成衝突。

面對記者提問台美間安全合作及軍售案,羅森柏格表示,美國確保台灣自衛能力的承諾建立在《台灣關係法》,歷史也相當悠久,美國將支持全球各國的安全需求,尤其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囤房稅2.0上路恐少5千萬稅收 桃園擬照中央基準修法
下一篇
G7外長聲明強調台海和平 總統府: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