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色+數位 賴清德:雙軸心發展經濟

台灣氣候學院舉行揭牌儀式,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左起)、副總統賴清德、台灣氣候聯盟理事長海英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等出席。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灣氣候學院舉行揭牌儀式,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左起)、副總統賴清德、台灣氣候聯盟理事長海英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等出席。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劉芳妙/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5)日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典禮,他期許台灣氣候學院解決產業界對低碳的要求,讓台灣經濟在綠色及數位雙軸心下持續發展。

台灣氣候學院昨日揭牌,出席該典禮的企業家包括身兼台灣氣候聯盟理事長的台達(2308)董事長海英俊,還有兩位副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和碩董座童子賢也親自與會。其中,副總統賴清德受邀致詞,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官員也一同出席盛會。

賴清德說,成立台灣氣候聯盟後,希望達到幾項目標,首先是解決產業界對低碳的要求;第二是善用ICT產業科技創新實力,讓台灣經濟能在綠色及數位雙軸心下,持續發展。第三是兼顧環境保護、企業公正轉型及社會包容。

海英俊表示,在全球追求淨零及綠色經濟崛起下,各行各業面臨轉型壓力,目前企業多面臨永續綠色人才的短缺的挑戰,今年台灣氣候聯盟設立「台灣氣候學院」,期望協助企業加速培養永續綠色管理人才。

此外,海英俊認為,有了AI之後才能助攻碳盤查,AI是所有數據之本,有了數據才能清楚用電模式,進一步達到預測,不僅國家如此,企業工廠也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